大陸台灣網劉曉輝總經理拜會本會成嘉玲理事長

大陸台灣網劉曉輝總經理拜會本會
【本刊訊】大陸台灣網劉曉輝總經理於7月18日上午前來拜會本會,理事長成嘉玲親自會見,並有黃肇肇常務理事等人作陪,雙方並就未來可能合作的項目進行了初步溝通。
劉曉輝總經理此行是率大陸代表團前來出席「2012年兩岸互聯發展論壇」,主題是:「建構未來互聯網新生活」。劉總經理指出,台灣網是北京國台辦和互聯網協會為了整合兩岸資源而共同合作創建的。因此,台灣網將整合幾個平台,首先是實現信息共享,各部委有一個共同的平台可以找到各部委的信息;其次,台灣網和農業部合作了兩岸農業網;第3,則是整合各地台協資源,搭建一個公共平台,輔導使用。
另外,劉曉輝總經理也提到,由於大陸目前電子商務人才奇缺,因此希望整合出一個電子商務平台,強調品質保證,必須是由兩岸政府驗證過的產品才能夠上架。未來,進一步還要建立產品證明制度。總之,台灣網有許多想要作的事,期待未來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對此,成嘉玲理事長表示了樂觀其成,並認為初步可先共同合作舉辦一些活動,再進一步思考可能合作的方向。
 

◆本會成嘉玲理事長會見大陸《台灣網》劉曉輝總經理(曾驤川  攝)
 

◆《台灣網》劉曉輝總經理拜會本會(曾驤川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