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研討會

舉  辦  海  峽  兩  岸  暨  港  澳  新  聞  研  討  會

  本會名譽理事長楚崧秋先生有鑑於新聞交流在兩岸民間交流中扮演極重要之角色,為加強海峽兩岸及港澳新聞界的溝通與了解,增進相互間的交流與交往,促進海峽兩岸及港澳新聞事業的繁榮與發展,因而在民國81年9月接待大陸首批18位記者來台訪問後,提出海峽兩岸暨香港三邊輪流舉辦新聞交流研討會的構想,並加以推動。在獲得汪道涵先生之認同與《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楊金權先生及香港新聞界人士的普遍支持後,終於在民國82年11月舉辦了首屆的「海峽兩岸及香港新聞研討會」SYMPOSIUM ON JOURNALISM IN MAINLAND CHINA, TAIWAN AND HONG KONG)。

  此項研討會由香港、大陸和台灣三地區輪流舉辦,至今已先後舉辦過九屆。本會曾分別於於民國85年12月、民國89年11月,以及民國96年11月在台北主辦了第三屆、第六屆和第十屆研討會。而香港主辦了第一屆、第四屆和第八屆;大陸則主辦了第二屆、第五屆和第九屆。其中,更在民國85年第三屆舉辦時,增加了澳門新聞界人士的參與,並由澳門主辦了第七屆的新聞研討會,使得此一研討會更具代表性和完整性。

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紀錄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會議紀錄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

第十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

第九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

第七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

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

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