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學會媒體負責人訪問團參訪四川 楊興平省長盼雙方持續加強新聞交流

【本會訊】《中國新聞學會》應大陸北京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簡稱中國記協)之邀請,由牟宗燦名譽理事長率團,於6月26日至7月3日組媒體負責人訪問團,首站拜訪四川成都,副省長楊青平在會見訪問團時表示,歡迎訪問團的到訪,希望四川和台灣未來能有更多的媒體交流活動,也期待訪問團能就教育、經濟等面向提供寶貴的意見。

牟宗燦名譽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兩岸的制度不同,但對媒體的尊重是一樣的。學會成立的歷史悠久(1941年成立於重慶),在兩岸過去溝通交流不便的時期,學會都扮演了重要的橋樑角色。聽到楊省長對於四川的介紹,受惠很多,也希望未來能在促進文化和自然資源方面的交流上,為兩岸提供更多的助力和建言。

學會媒體負責人四川訪問團此行出訪的團員包括:林聖芬常務理事、《新新聞文化事業群》周天瑞創辦人、《中央通訊社》陳國祥董事長、《大眾廣播公司》袁韻婕董事長、《中央廣播電台》曠湘霞董事長、《中國電視公司》胡雪珠董事、《經濟日報》黃素娟社長、《澎湖時報》許朝鑒董事長、《台灣新生報》劉長裕社長、《聯合報》游美月總編輯、《台灣廣播公司》馬維楓副總經理、《全國廣播公司》李文齡副總經理、《正聲廣播公司》宋流芳協理、《警察廣播電台》黃虎台分台長、《教育廣播電台》黃素員主任,以及學會邱淑華秘書長、曾驤川執行秘書等人。

訪問團一行在北京中國記協的安排下,於6月26日前往四川成都,首先與楊興平副省長會面,而後參訪了市區著名的「寬窄巷」,晚間則接受四川省記協主席房方的晚宴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