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國記協邵華澤主席來台參訪

▲成嘉玲理事以晚宴歡迎北京全國記協邵華澤名譽主席等人來訪
 
大陸全國記協邵華澤主席來台參訪
舉辦書法展深化新聞與文化交流
【本刊訊】大陸《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邵華澤名譽主席一行5人,應《中國新聞學會》之邀請,於4月22日自北京來訪,在台灣進行了9天的圓夢之旅後,在4月30日搭機返回北京,邵華澤名譽主席表示,此行圓滿順利,除了書法展獲得學會和《世新大學》作了大量且有成效的工作外;進行書法界的交流,促進新聞界的交流,都達到了目的。另外,會會老朋友,結識新朋友,也都達到了目的。因此,感激之情是油然而生。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共同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此次「大陸全國記協負責人訪問團」是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名譽主席邵華澤率團,團員包括:邵主席夫人、全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全國記協台港澳辦主任李安,以及全國記協秘書處趙志軍副處長等人。
在「邵華澤書法展」的揭幕式上,《中國新聞學會》成嘉玲理事長表示,自己的父親是世新的創辦人,在晚年7、80歲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字寫的太難看,所以決定要寫書法。這讓成理事長覺得學習書法是沒有年齡的限制,年紀輕或是年紀大都可以學習,終身都可以學習。所以,成理事長也希望世新的學子們能夠對這一方面的中華文化有所涉獵;特別是期許世新的學子,在以後藝文活動的開幕式不是跳鋼管舞,而是多一些類似書法的文藝活動,相信會更有意義。
邵華澤主席則表示,多年來,大陸和台灣新聞界都致力於擴大交流,加強合作。舉辦活動不斷,人員往來頻繁,取得了豐碩成果,對促進兩岸人民的友誼,增進相互瞭解,推動海峽兩岸合作發展,都發揮了積極作用。其個人認識臺灣新聞界人士也有20多年了。這次能夠有機會和記協的同事一起,到臺灣新聞界參觀訪問,會會老朋友,結識新朋友,感到非常高興。
訪問團在台期間,學會安排訪問團一行前往《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系》、《台灣電視公司》、台中《全國廣播公司》、台南《中華日報》,高雄《大衆廣播公司》等媒體單位,以及《世新大學》和佛光山等處參訪。
另外,訪問團一行也走訪了北台灣的野柳地質公園、中台灣風光漪邐的南投日月潭,以及鬱鬱蒼翠的嘉義阿里山等地參訪,飽覽了寶島秀麗的風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訪問佛光山的期間,正好趕上了一年一度的「浴佛節」,邵主席等人亦入境隨俗的進行了浴佛儀式,祈求佛祖保祐兩岸和平能取得更進一步的發展。整體來說,此次邵主席等人的到訪,除了為避免舟車勞頓而取消了墾丁之行外,無論是在新聞或是文化交流上,都有許多的收獲和啟發。誠如邵主席在答謝晚宴上致詞表示,此行圓滿順利,除了書法展獲得學會和《世新大學》作了大量且有成效的工作外;進行書法界的交流,促進新聞界的交流,都達到了目的。另外,會會老朋友,結識新朋友,也都達到了目的。因此,感激之情是油然而生。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共同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邵華澤主席一行拜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並致贈墨寶一幅
 

◆邵華澤主席一行拜會《台灣電視公司》,並現場親自揮毫
  

◆邵華澤主席一行拜會高雄《大眾廣播公司》,與袁韻婕董事長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