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屆兩岸四地新研會即將展開 探討數位匯流下華文傳媒之合作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即將於下月中在台北隆重舉行,計有兩岸四地新聞業、學界人士近百人參與。目前,本會正積極籌辦中。

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創辦於1993年,當初議定由大陸、香港和台灣三地輪流主辦,首屆由香港主辦。至第三屆時,加入澳門與會,使得此一會議更臻圓滿。時至今日,歷經了22年共十三屆,再次輪由本會負積。本屆研討會主題為:「21世紀數位匯流下華文傳媒合作之理論與實踐」,另有3子題:「華文傳媒在數位匯流下之探討」,「省思華文媒體在數位匯流中有關社會責任」,「有關華文媒體合作實踐之探討」,預計將有兩岸四地共12篇論文在會中發表。

這項結合兩岸四地新聞人智慧的會議,目的在促進相互的交流、增進彼此的瞭解,以及加強友誼與合作。除了藉此探討兩岸四地新聞同業在數位匯流大潮下的發展與合作模式外,更期許能善盡媒體人的一份責任,為兩岸同胞的和平幸福略盡綿薄之力。

根據過往之慣例,除承辦方外,兩岸三地可組20人之代表團與會,在會議之外,學會也將未來訪的傳媒同業安排參訪國內媒體同業,以進一步增進彼此的瞭解與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