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央媒體駐廈記者團將來訪

大陸中央媒體駐廈記者團將來訪
參訪台灣文創產業發展
【本會訊】《中國新聞學會》邀請大陸中央媒體駐廈記者組團來訪,將進行10天之參訪行程,以瞭解台灣在文化創意產業方面的發展情況,以及拜訪一些文創達人。
我國政府在2002年開始提倡文化創意產業,依據政府對文化創意產業範疇的認定,包括:視覺藝術產業、音樂與表演藝術產業、文化展演設施產業、工藝產業、電影產業、廣播電視產業、出版產業、廣告產業、設計產業、設計品牌時尚產業、建築設計產業、創意生活產業、數位休閒娛樂產業等13大類。
由於政府與民間共同的努力,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已讓我們看到許多成果。例如,文化創意結合城市行銷,形塑出城市的文化內涵,有助城市行銷,以及帶動城市觀光,藉此吸引國內外的文化觀光客,對文化內涵、對產業發展、對城市印象,都有莫大的助益。為此,也希望將此一經驗提供給大陸參考,透過兩岸雙方進一步的努力,讓文創產業在華人世界能有更豐碩的成果,為華人世界再創文化與經濟高峰。
此次來訪的「大陸中央媒體駐廈記者團」將由《廈門市新聞工作者協會》林聰明主席率團,團員包括:《新華社》廈門支社記者項開來、《光明日報》廈門記者站站長馬躍華、《經濟日報》廈門記者站站長殷陸君、《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廈門編輯部記者梁曉蕾、《科技日報》廈門記者站站長張建琛、《海峽導報》副社長何永先,以及《廈門市新聞工作者協會》王藝衍先生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