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團訪世新 盼未來加強思想人才交流

「2014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訪問團」於26日前往《世新大學》參訪拜會,團長于紹良表示,目前的媒體都在向新媒體靠攏,未來希望與世新就思想與人才交流方面作出具體貢獻,為培養世界一流的新聞人才共同努力。

訪問團是在上午參訪故宮博物院後,於中午抵達《世新大學》,由吳永乾校長、邱淑華副校長等校內主管出面接待,並與訪問團一行座談。團長于紹良社長在致詞時引用《桃花源》的詩句,稱讚《世新大學》擁有世外桃源般的校園,為追求新聞理想,培養一流的人才,為兩岸新聞人才作了大量工作。因此,《新華社》未來希望能夠通過《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能與世新有更多的交流。于紹良表示,目前全球的媒體都在向新媒體靠攏,希望未來與世新在思想與人才交流方面能作出具體貢獻,共同為培養世界一流的媒體人才來努力。

《人民日報》副社長張建星繼之亦表示,《世新大學》過去為兩岸新聞教育作出重大的貢獻,《人民日報》與《新華社》一樣,目前都在努力於媒體轉型工作,未來希望與世新加強合作與交流。

◆「2014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訪問團」一行參訪《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曾驤川 攝)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暨校內主管與「2014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訪問團」一行座談(曾驤川 攝)

 ◆《光明日報》張碧湧編委與成舍我紀念銅像合影(曾驤川 攝)

◆「2014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訪問團」致贈學會墨寶乙幅,由邱淑華秘書長代表接受(曾驤川 攝)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王冬梅書記致贈學會紀念品,由邱淑華秘書長代表接受(曾驤川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