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新聞營在台舉行 獻哈達開營世新大學聽講座

兩岸大學生新聞營在台舉行 獻哈達開營世新大學聽講座
【本刊訊】由本會與北京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共同主辦的「2013海峽兩岸大學生新聞營」活動,於1月24日假《世新大學》舉行開營儀式,《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期勉兩岸新聞營的大學生把握這樣的機會,相互學習與成長。同時,台灣將開放更多的機會給大陸學生來台就讀。因此,歡迎大陸的同學到《世新大學》來學習。
由於此次來訪的團員有《內蒙古大學》的師生,因此,開營儀式之初,即由內蒙古的同學以當地的「獻哈達」禮儀來向賴鼎銘校長、邱淑華副校長等人表示敬意。
隨後,賴鼎銘校長致詞表示,兩岸新聞營活動在兩岸分隔的年代只能是一種夢想,如果年輕的時候有這樣的活動,一定會積極的參與。因此,希望出席此一活動的兩岸學子能好好把握機會,相互學習與成長。另外,由於兩岸關係的和緩,台灣的高等教育對大陸學生來台又將有新的措施,所以希望此次來訪的大陸新聞科系學生如果有興趣,歡迎大家來台就學。當然,賴校長不忘自我宣傳,《世新大學》擁有堅強的師資陣容,包括70%以上是海歸派。所以,歡迎大陸的同學以世新為首選。
大陸團團長《內蒙古大學》王團長接著致詞表示,自己過去小時候因為1顆台灣產的糖而對台灣非常嚮往,此次來台終於圓夢。王團長強調,兩岸大學生新聞營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期勉參與此次活動的同學能夠加強學習與溝通,進一步能對兩岸未來新聞事業的發展啟到作用,並祝此次新聞營活動圓滿成功。
參加「2013海峽兩岸大學生新聞營」活動的大陸師生們是由《內蒙古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書記王俊川率團,團員包括:《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台港澳部李安主任,《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甘光千主任,《復旦大學》研究生辦公室曾嬌麗秘書,《內蒙古師範大學》新聞實驗中心江鴻主任,《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財務處高波副處長、台港澳部單珊、黃娜,《國台辦新聞局》李鑫,以及《北京大學》趙愷、魏兆陽、丁怡婷、朱垚穎;《清華大學》繆又宸、張曄、蔡育恒、楊潔;《中國人民大學》李南、陳慧茹、裴崢、李行健;《中國傳媒大學》王珂、婁夢琳、高唯、任雪;上海《復旦大學》陳靜茜、周慧凱、張亮宇、鐘怡;《廈門大學》樊蓉、李昕霖、宋玉蓉、劉莉;《內蒙古大學》蘇都、張保、娜默熱、康翠迪,以及《內蒙古師範大學》多麗婭、劉永浩、楊超、葉環宇等人。
參加新聞營的台灣同學們則分別來自《世新大學》李靖環、杜川東;《台南藝術大學》蔡雨涵;《聯合大學》鍾慧穎;《慈濟大學》鄧茵;《中國文化大學》陳亭妘、黃莉宜、林彤潔、廖珮如;《亞東技術學院》秦若綺;《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范綉莉;《元培科技大學》鄭奕捷;《淡江大學》鍾昀珊、莊雅雯;《長庚大學》林揚筑、陳俞穎;《中興大學》陳奕彣;《屏東科技大學》黃大恆;《台中教育大學》顏巧婷;《建國科技大學》黃子恩;《亞洲大學》洪伃庭;《銘傳大學》白如寶、張瓈云,以及《宜蘭大學》吳宇軒等人。
在本次的新聞營活動中,兩岸的新聞營學子首先在《世新大學》聆聽了客座教授王健壯的講座,隨後參訪了國內《聯合報系》、《公共電視》等媒體單位。同時,由北到南走訪日月潭、阿里山、墾丁,以及北台灣的平溪等自然風景名勝,最後並進行報刊製作實習,為此次的新聞營活動留下了雪泥鴻爪。
 

◆「兩岸大學生新聞營」全體團員在《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前合影(曾驤川 攝)
 

◆《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和邱淑華副校長(本會秘書長)與《內蒙古大學》來訪學生合影(曾驤川 攝)
 

◆《內蒙古大學》學生於「兩岸大學生新聞營」開營儀式上,以獻哈達禮向賴校長等人表示敬意(曾驤川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