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新聞研討會下月在港舉行

兩岸四地新聞研討會在香港舉行
主題為傳媒面對新科技的挑戰與機遇
【本刊訊】「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於本月6日至9日在香港南灣海景酒店隆重舉行,將有來自兩岸四地近百名新聞人共襄盛舉,本會由成嘉玲理事團率團前往參與。
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創辦於1993年,當初議定由大陸、香港和台灣三地輪流主辦,首屆由香港主辦。至第三屆時,澳門首次與會,而由四地輪流主辦。在經由2輪的主辦後,今年輪回由香港負責第3輪的主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傳媒面對新科技的挑戰與機遇」,另有3項子題:「媒體在新形勢下的定位與經營」,「從英國竊聽門事件,看新聞從業員的培訓,如何結合新聞操守及新科技的快速發展」,「如何利用社交網站與受眾構建交互融合的媒體新業態」,預計將有兩岸四地共12篇論文在會中發表。
這項結合兩岸四地新聞人智慧的會議,目的在促進相互的交流、增進彼此的瞭解,以及加強友誼與合作。本會將由成嘉玲理事長率團,代表團成員包括:《大眾廣播公司》袁韻婕董長、《中央通訊社》陳國祥董長、《中國廣播公司》馮小龍經理、《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吳永乾院長、《東森新聞台》王涵禛副理、《國語日報》馮季眉社長、《聯合報》總管理處總經理辦公室李彥甫主任、《警察廣播電台》朱文貴課長,以及學會邱淑華秘書長、曾驤川執行秘書等人。